广电总局公示10月电视剧备案 多部网络小说翻拍

2020年11月10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电总局公示10月电视剧备案 多部网络小说翻拍

近日,广电总局公示10月电视剧备案。《理想照耀中国》《冬奥一家人》等重点剧目正式备案,《屠户家的小娘子》《许你万丈光芒好》《帝皇书》等多部网络小说将翻拍成电视剧。

《冬奥一家人》备案

备案显示,10月份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57部、2031集,相比9月份的70部、2280集有所下降。其中,当代题材仍是主流,10月份共有42部、1477集当代题材剧目备案,分别占公示总数的73.68%和72.72%。在当代题材中,最多的是当代都市题材,其次是当代农村题材和当代涉案题材。

近代题材则有11部、394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19.3%和19.4%,与上个月基本持平。古代题材4部、160集,分别占公示总数的7.02%和7.88%,相比上个月有所回落,也是近5个月来最低水平。

《理想照耀中国》备案

在剧目方面,入选广电总局“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的《理想照耀中国》《冬奥一家人》正式备案,将分别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开拍。

《理想照耀中国》为系列短剧,共40集,每集25分钟。据备案内容显示,该剧将以人物系列短剧的形式呈现,记录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托起整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感人故事。此前,该剧曾进行公开的选题征集。最终,整部剧将讲述中国共产党各历史时期的40位人物故事。

《冬奥一家人》则讲述了一对爷孙共同实现短道速滑冠军梦的故事,该剧为喜剧类型,将拍摄120集。

《理想照耀中国》海报

此外,网络小说《屠户家的小娘子》《左上角的心跳》《许你万丈光芒好》《帝皇书》也将翻拍成电视剧,后两部更名为《许你万丈光芒》《安乐传》。

《安乐传》备案

其中,《许你万丈光芒》为娱乐圈题材,将于今年12月开拍,共45集。该剧由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作,该公司曾推出《延禧攻略》《鬓边不是海棠红》等多部热播电视剧,于正是其创始人之一。

《许你万丈光芒》备案

此外,腾讯影业的《今天的她们》正式备案,从内容介绍来看,该剧讲述的是三位新时代女性追求爱和理想的故事。备案中还有爱奇艺的《独一有二的她》、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的《我是刑警》,以及讲述戒毒所故事的《第19社区》等。(袁秀月)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