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激发企业新活力

2020年11月09日13: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以来,云南省临沧市税务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添力。

住宿餐饮业是经济活跃与否的“晴雨表”,是国民经济的活跃力量。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员外出活动、就餐减少,永德县住宿餐饮业损失不少,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防控,大批企业快速复苏,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鼓劲加油”。

某大酒店是永德县入住率较高的酒店之一,主要提供餐饮、住宿、会场和文化娱乐等服务,受疫情影响,酒店上半年营业情况受到较大冲击。

自酒店复工复产以来,临沧市税务部门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咨询,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发票申领业务,对其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为企业复工复产各个环节提供税收支撑,帮助企业逐步恢复“元气”。

“税务局干部多次为我们点对点讲政策、送服务,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该酒店负责人赖先生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酒店各方面压力都比较大,运转起来确实存在一定困难,税费红利让企业的负担大大减轻。据统计,该酒店1-9月共享受税费减免达6.5万元。“减免下来的资金,我们可以运用于客房升级改造、饭菜质量提升、员工培训等,进一步提升企业在酒店行业的竞争力。”赖先生说。

为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临沧市税务部门在落实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上做深做细,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品质,充分释放税费优惠政策驱动效应,强化服务意识,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同样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还有永德县某大酒店。疫情之下,酒店损失不小,刚恢复营业时,酒店客人不多,加之员工无法按时返岗,雇工用工也成了难题。“税费优惠政策的接连出台,带来了‘真金白银’,也为我们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针。”该酒店负责人王女士表示,在了解到酒店的情况后,税务干部多次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税费减免政策,帮助企业进行申报。

“我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减税降费带来的税收红利,今年以来,我们共享受税收优惠减免2万多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也达3万多元,这部分资金我们主要用于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和酒店的升级改造。企业抓紧复工复产,税务紧跟服务,让我们加快复苏恢复经营的信心更足了。”谈起企业发展前景,王女士说。(李晶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