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烽火岁月 坚守老税务人的初心与本色

2020年11月05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在云南省南华县税务局,有一位“最可爱的人”,他就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彭子祥老人。1928年11月25日,彭子祥出生于南华县兔街镇,70年前,为保家卫国,21岁的彭子祥雄赳赳气昂昂,随着中国人民志愿军大部队跨过鸭绿江,开始了与强敌浴血奋战的日子。如今,战争的硝烟散去,已是鲐背之年的彭子祥老人过着怡然自得的晚年生活,闲暇时,他还会到院子里浇浇花、逗逗鸟,税务局的同事们有时间也总会到他家走走看看,听他讲讲以前的故事。

彭子祥老人虽年事已高,但身体仍然很硬朗,耳聪目明,思路清晰,他坐在椅子上,向来看望他的晚辈们讲述着战场上的故事。

彭子祥从事税务工作三十多年,奉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中吃苦在前,不计较个人得失,用一辈子坚守着一名老税务人的初心与本色,多次受到各级表彰。1986年5月,彭子祥同志光荣离休,但他离休不离党,他经常说:“离休了,我还要继续关心党的事业,关心国家的建设,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党、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他用责任心书写自己的人生,用公仆对人民的赤诚书写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正是因为有一位位志愿者在战场上前赴后继,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正是因为有一位位税务干部在平凡岗位上奉献青春,才有我们税收事业的蓬勃发展。(窦鹏飞、善从淙)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