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多渠道稳就业 筑牢民生之本

2020年11月05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坚持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稳就业,发放稳岗补贴及工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365.9万元,稳定就业岗位2280个;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746.47万元,稳定就业岗位5983个;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稳就业,发放资金1.41亿元,扶持1563人创业,带动1875人就地就近就业;组建“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助力县内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确保30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点对点”省外输出稳就业,构建“点对点”“一站式”模式,有序组织6批142人返岗就业。

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就业,做强一产促就业。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实现21534人就地就近就业;做优二产促就业。稳步推动橡胶加工厂、茶叶加工厂、白糖加工厂、建筑企业、农特产品和肉制品加工企业等工业加快发展,实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3072人;做活三产促就业。坚持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并重、现代服务业与传统服务业并举,吸纳9387人就地就近就业。

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强就业,建立完善“县委政府主导、人社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建”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机制,开展挖机操作、电焊工、茶叶加工、坚果种植等实用型技术培训569期61561人次。

同时兜住民生底线扩就业,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建档立卡户劳动力4113人就地就近就业。创建扶贫车间20个,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298人就业。成立49个村级劳务合作社,组织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5306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稳就业,完成安置点就业配套设施建设,实现7273人就地就近就业。加强跨区劳务合作,实施建档立卡户外出务工奖励政策,输送75人到省外务工。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招录公务员职位26个,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岗位52个,教育体育系统专项招聘56人,党政人才储备招聘8人,医疗卫生系统专项招聘12人。(李在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