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利用案件庭审开展警示教育

2020年11月05日08:16  来源:云南日报
 

以身边案件警示教育身边人。日前,依法开庭审理的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孙小军受贿案,以远程网络审理的方式进行。该州纪委监委相关人员,以及州直卫生健康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财务管理、药品采购、项目建设等业务骨干和医护人员观摩。

近年来,文山州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根据涉案人员的工作单位、案发领域、案件性质等,有针对性地组织案发所在地相关人员旁听庭审,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达到“庭审一案、警示一片”的目的。

看着远程视频里孙小军声泪俱下的忏悔,观者无不深受触动。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韦超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党纪法规学习和警示教育,完善相关制度,查找廉政风险点,认真贯彻落实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营造医疗窗口为民服务清廉环境。

“这既是警示教育课,也是业务培训课。”参与该案审查调查的纪检监察干部则表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性,将从庭审的公诉、辩护等角度,换位思考和审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升证据、程序意识和法律素养。(记者 谢进 通讯员 李万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