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杨国宗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2020年11月05日09:15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陈坚杨国宗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在大理州全面展开。昨日上午,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分别参加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在听取普查员简要说明后,陈坚、杨国宗按照普查登记要求,认真接受询问并逐项作出回答。普查员使用电子设备采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信息后,陈坚、杨国宗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并在申报人签名栏中郑重签名。

  登记结束后,陈坚认真了解我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并向一线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陈坚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普查机构和一线普查工作人员要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标准,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地做好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大力支持和配合,如实申报人口普查内容,共同高质量完成我州普查任务。

  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启动以来,李雄、朱建斌等州领导先后参加了现场登记。(朱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