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浩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2020年11月04日09:30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杨浩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圆满完成“十三五”改革任务 乘势开启“十四五”改革征程 为临沧实现跨越发展持续释放动力和活力

张之政张剑萍出席

11月3日,临沧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浩东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总结谋划好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为临沧实现跨越发展持续释放动力和活力。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剑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对“十四五”时期乃至二〇三五年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安排部署,是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把各领域改革推向深入。会议要求,要对我市“十三五”期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既要梳理任务落实情况、工作成效及亮点,也要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重点任务,找到制约临沧发展最大的障碍和问题,找准改革的突破方向和突破点,及早研究安排“十四五”改革工作,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要注重激发基层改革创新活力,总结推广基层探索经验,以改革激发临沧发展活力。

会议审议了《临沧市贯彻落实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政策措施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实施意见》《临沧市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等问题。要突出临沧特色,认真总结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沿边小康村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形成的体制机制经验,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储备管理,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临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粮食仓储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格市场准入,强化市场监管,确保疫苗生产和供应安全。如果出现问题,要从严从重处理。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魏江跃 张家兵)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