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公安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0年11月04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如何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11月2日,云南省普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曦明对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作集体廉政谈话。

朱曦明指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任重道远,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朱曦明要求,要加强理论修养,努力管好自己。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在学习中学会自我反思、自我警醒,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引导全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教育监督,全力管好队伍。要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公安业务“两手抓、两手硬”。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要求,完善对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上级党组织监督好下级党组织,着力破解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难的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和监督虚化问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着力在预防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经常性地开展法纪教育和廉政提醒,全面深化以案促改。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要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整治各种形式的顽瘴痼疾,坚决整治管理不严问题,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着力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建设良好家风,尽力管好亲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带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要监督和管理好家属,教育家属认识腐败自毁前程、累及家人、贻误事业,让家人远离腐败。(李睿婕、谢卓呈、罗卫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