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大理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5次会议

2020年11月03日14:11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5次会议

  10月30日下午,大理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35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及苗庆旺、陈豪同志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六巡视指导督导组调研座谈会、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大理州5个县情况通报会精神以及州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州2020年1至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指导督导政治性强,工作标准高,程序环节多,纪律要求严。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大理工作实际,全力以赴、一丝不苟扎实做好中央巡视组下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坚持“两不误”“两促进”,聚焦全州重点工作,脚踏实地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巡视成效,全面把中央第十巡视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大理州5个县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州级领导挂钩联系县市工作,督促指导县委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整改时限,对照问题清单细化任务措施,狠抓整改落实,紧盯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统筹谋划和科学布局,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推进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转型发展,坚持不懈抓好当前洱海保护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和运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当前临近岁末年尾,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迅速紧起来、行动起来,采取一切措施,集中一切力量,在充分肯定前三季度的工作成效基础上全面准确分析当前全州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树立信心、充满希望,制定合理可行的四季度目标任务。要客观分析有利因素,正视差距不足,全面反思、积极调整各县市之间发展不均衡、各产业发展布局不均衡、个别县市发展波动较大等问题,鼓足干劲,拼尽全力,冲刺四季度。要坚持“目标不能变、冲刺要全力、效果要体现、干部要担当”的要求,倒排时间、细分任务、明确责任,将经济发展各项数据分解至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全员攻坚、全力冲刺。州级领导挂钩经济工作要实挂实干,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紧盯任务,与县市一起干、一起冲;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要积极发挥职能职责作用,多为全州经济工作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各级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心谋发展,专心抓经济,自加压力,奋力冲刺,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人民政府有关副州长及州级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杨钰洁)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