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优惠助力小茶叶托起大产业

2020年10月30日10: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是闻名世界的“滇红之乡”,境内茶叶企业众多。临沧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小茶叶托起大产业。

“1月至9月,公司享受税费优惠37万余元。这让我们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收获了温暖和安慰。”云南凤庆某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先生表示,作为凤庆带动茶农增收致富的重点企业,乘着减税降费的东风,该企业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为联结,以有机、无公害、绿色化发展为重点,按企业质量标准管控要求,将税费红利投入到茶叶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和对合作社和基地的技术、管护资金投入中。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在凤庆县落实落地,当地税务部门一方面对内积极与法制部门联系、对外及时与工商等部门协调,汇编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将其制作成“电子政策明白卡”,精准定位茶叶经营主体需求,连通政策掌握“天线”;另一方面依托税费优惠政策精讲团、税务系统驻村工作队员、等宣传辅导相关政策,并收集意见建议,连通政策落地“地线”。

“今年以来,公司共减免税费优惠27万多元。让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市场对接、标准制定、品牌推广、技术指导、就业岗位开发和农产品订单收购等工作中,企业的成长空间更足了。”凤庆县某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周先生也对税费优惠政策深有感触。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不断落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茶叶市场迸发出新的活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创业能人和新型经营主体投入到凤庆县的产业发展上来。“好政策让我心中有底,创业不慌。”10月份刚登记注册的凤庆县一茶厂负责人高雪表示。(赵士琳 李万萍)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