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陆良扎实开展“管集市”专项行动

2020年10月30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门口污水乱排扣一分、物品随意乱摆扣一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脏乱扣一分,你们要抓紧时间整改了,一个星期以后我们还要来检查,如果还是这种就要停业整顿了。”10月27日下午,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中枢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李宏平对东门菜市场一经营户提出整改要求。

为彻底改变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中枢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轮番挨家挨户对经营户证件、环境卫生、货品摆放、从业人员健康、商品进出凭证、“门前三包”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就规范经营作现场指导。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陆良县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督促市场主体健全卫生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措施、配全配齐专职保洁员,严格落实市场环境卫生标准。“我们在市场内配备专门的保洁人员随脏随扫,每天晚上清场后进行全面消毒,与此同时,要求进场的经营户所有证件齐全,规范经营,对卫生不达标又不整改的商户我们责令退场。”东门菜市场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刘霞说道。

针对集市环境杂乱、卫生反弹性强等特点,陆良县以“优环境、防疫情、保健康、促规范、提品质”为主题,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循环排查制度、压实各部门工作职责、强化督促指导,着力整治市场“七乱”状况,加强市场疫情防控,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强化活禽交易监管等,严格落实设施配套、措施得当、卫生整洁、商品放心、秩序井然的“五有”要求,不断提升农贸市场净化、美化、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五化”目标。

截至目前,陆良县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排查各类市场经营户10000余户。通过检查,各类农贸市场消费环境得到明显提升,蔬菜区、鲜肉区、熟食区、活禽宰杀区等经营区域划分明显,经营场所干净整洁,占道经营、污水乱排、垃圾乱堆的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极大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市民王女士说道:“变化太大了,以前进市场污水到处有,都担心会滑倒,现在市场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来买菜心情也好。”( 桑俊燕 邓赛 )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