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要多学多说多动多干

2020年10月30日10: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基层党组织是基层政权的根基,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党组织最基本的力量。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指数很重要,近年来,基层党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大局思维建强党的基层组织的做法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但是,如何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笔者认为,基层党员就要多学多说多动多干。

多学。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时代下各种信息更替交叠、日新月异,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提出了更高标准,更具体的要求。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掌握时代前沿最新的资讯,掌握工作的脉络结构,才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迸发基层智慧。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处于为民服务的第一线,肩负着将党的大政方针、各项惠民政策的信息传递到基层的重要责任,只有自己先弄明白、搞清楚,才能准确无误地做好服务工作,才能让群众信服。

多说。语言是沟通交流的媒介,也是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必要方式。和老百姓交流是一种必学“科目”和必备“技能”:比如,如何把普惠政策传达下去,可以召开座谈会、见面会,可以上门宣传服务,可以通过手机传递消息,但是,都要开口“说”,只有多说会交流,老百姓的认可度才会高,才会感觉党组织无时无刻不在身边。同时,面对不同的受众要采取不同的交流方式,只有通过分类化、常态化的说,以党风促民风,努力让时代文明新风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润物细无声地把党的声音传导出去。

多动。生命在于运动,组织在于活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活动来发挥,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也要通过活动来提升。所以,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开展精细化服务、志愿者活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微心愿认领、参与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提升等,以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个党组织引领一片区域。

多干。经验是从“干”中来的,实干赢得群众认可的最佳“答卷”。党员就是要在“干”中带头模范,在“实”中聚焦自我价值,努力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小积大,以少积多,逐渐汇聚成大海的雨滴、蔓延成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党员不止要干,还要主动干,冲在前、沉到底,带头走在最前面,融入群众最前沿,为广大群众做好表率,这才是党员干部该有的模样。同时,基层党员干部也不能蛮干、苦干,要学会巧干、实干,努力提高 “七种能力”,练好“基本功”,填满“技能库”,在基层一线磨砺自己、提升自己,真正成长为基层党组织这座堡垒的坚实“地砖”。

党的事业根基在基层、血脉在基层、源泉在基层。基层党员,只有多学多说多动多干才能干成事,干好事。(普满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