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中国队6人入围8强 连笑超时憾负申真谞

2020年10月29日10: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三星杯中国队6人入围8强 连笑超时憾负申真谞

中国队棋手在28日进行的第25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6强赛表现强劲,多番激战后,柯洁、杨鼎新、谢尔豪、时越、李轩豪和李维清顺利晋级8强。

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九段当天的对手是38岁的韩国老将赵汉乘九段,执白的柯洁中盘发力,而赵汉乘刚进入读秒便出现失误,最终柯洁182手中盘取胜。

谢尔豪九段32强赛淘汰了韩国名将朴廷桓九段,在16强赛与中国台北队选手许皓鋐六段的较量中,谢尔豪虽然出现“大勺子”重大失误,但最终在乱战中逆转取胜。

其他几名晋级的中国棋手中,杨鼎新九段中盘轻取韩国小将姜知勋初段,时越九段击败韩国崔宰荣五段,李轩豪八段9目半大胜韩国卞相壹九段,李维清八段战胜韩国洪性志九段。

当天唯一失利的中国队棋手是连笑九段,他因超时被判负不敌韩国“一哥”申真谞九段。两人此战均出现一些问题手,局面在读秒阶段维持在半目胜负,但当申真谞下出第200手后,连笑却没有落子直至超时。

接下来的8强赛中,将上演两场中国队棋手之间的对战,分别为柯洁对李轩豪、杨鼎新对李维清,另外两组对阵为时越对申真谞、谢尔豪对一力辽。最佳情况下,中国队棋手有望连续第二年包揽三星杯4强,在上届比赛中,四强为唐韦星、杨鼎新、辜梓豪和廖元赫。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