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首都等地防疫限令延长

2020年10月27日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首都等地防疫限令延长

继24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度“破千”后,马来西亚2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度“破千”,达到创新高的1240例。为切断病毒传播链,马政府宣布延长多地防疫限令。

马来西亚卫生部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中午,在过去24小时内,马新增确诊病例1240例,其中1238例为本土感染病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新增治愈病例691例。

负责协调疫情管制措施的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26日宣布,目前在首都吉隆坡、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及雪兰莪州等地实施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截止日期将从本月27日延长到11月9日。

这三地26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94例。马来西亚当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州属依然是沙巴州,达到创该州新高的927例。马政府已于24日宣布沙巴实施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截止日期从本月26日延长到11月9日。

马来西亚政府目前在疫情较严重的地区实施有条件行动限制令。限令允许大部分经济活动照常进行,但跨区域旅行、群体性文化体育娱乐活动、各类大型集会等都受到限制。

马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当日在社交媒体上否认卫生部为了配合政治需要虚报新增确诊病例的网络传言。

截至目前,马来西亚累计确诊病例27805例,累计死亡病例236例,累计治愈病例17825例。(陈悦)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