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者的“三心”

2020年10月27日16: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始终保持着“对组织忠心、对工作用心、对群众关心”这一原则,用青春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悔人生。

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地做事、实实在在地做人,在工作上不讲空话、套话、假话,努力养成埋头苦干,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把从事党务工作看成是组织对自己的一种信任、一种荣幸和一种锻炼,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做实。争做一名胸怀公心、组织放心、群众贴心的优秀基层党务干部。

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有勇于创新之心。在日常工作中要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发现适合新时代党务工作的新方法。当前我国发展正处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攻坚期,党务工作也需要不断地改革创新,以适应发展所需。而改革创新的激烈之争则要求党务工作者要有秉承“匠人”精神,深谙“守破离”之道。要能在艰苦繁杂的工作中守住耐性,善于从工作中总结经验,发掘新方法;要能在工作迷茫中勇于寻找突破口,敢于创新,探索发现新思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有真情服务之心。当前我们的党务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在工作中要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党务工作要为党的工作大局服务的思想意识。真情服务,就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就要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精神;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好党务工作绝非易事,依靠的是集体,需要的是时间,更需要一颗党务工作者的真情服务之心。

党务事业的功成不是属于哪一个人的,但是需要每一个党务工作者的真情付出,少不了我们的执着和奋斗。勇于正视初心,才能校准初心,真正全心全意为党为国为民;只有坚持感悟初心,才能端正心态,满怀激情干事业;只有时刻审问初心,才能坚定信念,找准前行的方向与目标,砥砺奋进新时代。(曹静)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