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干成事”成为年轻干部“代名词”

2020年10月27日09: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力军,摆正“想干事”的心态、练就“能干事”的能力,达到“干成事”的目的,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

想干事,要扬帆起航摆正心态。年轻干部,多是高学历、充满朝气和活力、对待工作充满憧憬和热情。但部分年轻干部面对基层艰苦的条件,在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下产生严重的“水土不服”现象。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善于自我调节,摆正心态,以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勇于从“理想”中、从书本中走出来,认清现实。年轻干部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到基层一线去、到群众中,戒骄戒躁,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能干事,要有披荆斩棘的能力。年轻干部要有能干事的本领,要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同时,要优化推进广大干部们的成长路径,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区培养锻炼,让他们能够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干成事,要营造健康发展的环境。年轻干部的发展之路,需要有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年轻干部的才华有充分的用武之地,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要善于激发制度活力,敢于突破,主动作为,在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用制度来盘活资源、提高效能。此外,要进一步凝聚形成勇于改革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让干事者的聪明才智能够充分涌流,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做好改革促进派,努力形成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良好社会风尚。(潘玉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