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足球星光大道在辽宁大连建成开放

2020年10月26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首条足球星光大道在辽宁大连建成开放

  大连足球星光大道25日晚正式对外开放,这是中国首条以城市命名的足球星光大道。在长约800米的星光大道上,200余位国脚名字在此留下印记。

  大连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大连足球有100多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从大连走出的国脚达220多位,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大连足球队亦曾创下55场不败记录,这让大连这座城市成为享有盛誉的足球名城。

图为大连足球星光大道正式亮灯开放。 杨宇 摄

  图为大连足球星光大道正式亮灯开放。 杨宇 摄

  当晚,在十冠王辽宁队主教练李应发、上海市现代文化旅游促进中心理事长李伟、大连国脚张恩华、中国足协执委张嘉树等代表见证下,大连足球星光大道正式亮灯开放。

  据介绍,全新建成开放的大连足球星光大道规划全长约800米,宽4米。本次开放为星光大道的首段,足球做底内衬的星星闪闪发亮,黄铜雕刻显得庄严敬重。镌刻郭鸿宾、王礼宾、王寿先、王政文等200余位国脚及为大连足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界人士名字,用以体现大连足球顽强拼搏、勇于进取、永不言败、为国奉献的城市精神,现场朱元宝老先生分别对首段镌刻的功勋人物进行的一一介绍,让我们对尘封已久的历史,又一次的见证了先人的足球拼搏人生。

图为嘉宾们共同参观大连足球博物馆。 杨宇 摄

  图为嘉宾们共同参观大连足球博物馆。 杨宇 摄

  随后,嘉宾们共同参观了大连足球博物馆,这也是中国首个以城市命名的足球博物馆,该馆展出有大连足球百年发展图鉴,以及近20座中国足球联赛冠军奖杯、大赛资料文献等展品。

  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张嘉树表示,建造足球星光大道,就是要记载辉煌,传承精神。眼下,2020赛季中超联赛在大连激战正酣,足球星光大道必将成为大连新的文化旅游地标,也将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征途上留下重要的人文印记。(杨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