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洪涝灾害已致39人死亡 受灾民众近50万人

2020年10月24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柬埔寨洪涝灾害已致39人死亡 受灾民众近50万人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截至23日,柬埔寨洪涝灾害已致39人死亡,其中西北部的班迭棉吉省有22人遇难。

连日来,新一轮强降雨覆盖柬埔寨大部分区域,该国19个省份和直辖市遭遇洪灾袭击。其中,毗邻泰国的班迭棉吉省是最严重的灾区。

报道称,受灾民众达48.3万人,已疏散转移4.6万人。另外,11.1万间房屋、700多所学校,31万公顷水稻和农作物被淹。柬埔寨气象部门预计,受台风影响,降雨天气将持续至27日。

柬埔寨首相洪森22日继续在班迭棉吉省慰问当地受灾民众。洪森表示,政府将发放抚恤金予罹难者的家属。

另据柬埔寨气象部门消息,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加强为台风“沙德尔”,台风将于25日至26日在越南北部登陆,柬埔寨东北部地区将受到影响。27日之前,柬埔寨各地将出现降雨,雨量偏多,临海地区将出现强风天气。气象部门说,持续降雨可能加剧一些地区水患灾情。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