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主要邻国均被列为高风险地区 丹麦向德国游客关闭边境

2020年10月23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主要邻国均被列为高风险地区 丹麦向德国游客关闭边境

德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22日首次破万,创下该国暴发新冠疫情以来最高值。国内疫情趋紧之际,德国官方公布的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多。截至22日晚,德国官方已将各主要邻国定义为高风险地区。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达到11287。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2日18时许,德国累计确诊393838人、治愈306051人、死亡10018人。

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柏林酒吧和餐饮集中的奥拉宁堡街一家已经关门的古巴酒吧。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将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定义为“一个国家或地区近七日内平均每十万人新增确诊超过50人”。尽管由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负责公布最新的高风险地区名单,但该名单实际上是由德国卫生部、外交部和内政部三个部委联合制定的。

截至22日晚,德国已将捷克、荷兰、卢森堡、瑞士、列支敦士登、波兰全境和意大利、克罗地亚、瑞典、斯洛文尼亚、匈牙利、法国大部分地区以及奥地利9个州中的8个宣布为高风险地区。同时,哥本哈根所在的丹麦首都大区也被德国列为高风险地区。

根据德国现行防疫规定,从高风险地区入境德国的人士需要根据各州的规定接受隔离。

22日,德国北部邻国丹麦单日新增亦创下疫情以来新高,达760例。德国电视一台援引丹麦外交大臣耶珀·科弗德当天宣布的新规报道称,自本月24日起,除在丹麦工作者或有家人在丹麦需要探视等情况外,来自德国的游客将不被允许入境丹麦。

丹麦官方表示,新规不代表对目前已在该国境内的德国人下逐客令。此外,德国最北部与丹麦接壤的石荷州的居民,如果所在地区平均每10万人近七日新增数小于30,则可以豁免于上述入境禁令。在丹麦购买了度假房产的德国人亦可获准入境。(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