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取消首都曼谷紧急状态

2020年10月23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取消首都曼谷紧急状态

泰国政府宪报网站22日发布公告,宣布自当日中午起取消首都曼谷地区的严重紧急状态。

公告说,曼谷的动荡情况已经趋缓,政府可通过常规性法律解决相关问题,因此决定取消曼谷的严重紧急状态。

由于曼谷14日开始出现新一轮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泰国政府宣布自15日凌晨4时起曼谷进入严重紧急状态,禁止5人以上集会影响社会稳定等。但之后几天示威者依然持续举行抗议集会。

21日下午,示威者在曼谷胜利纪念碑附近集结后,再次游行前往总理府并递交请愿书,要求泰国总理巴育在3天内辞职,否则将再度发起抗议集会。晚上在政府代表到场接收请愿书后,抗议团体宣布当天的集会结束,集会人员自行散去。

巴育21日晚间在电视讲话中释出善意,表示如果没有发生街头暴力事件,他将尽快解除曼谷的严重紧急状态。

鉴于近期不断发生示威集会活动,泰国国会已定于本月26日至27日举行特别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