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

2020年10月23日09:2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

10月21日,临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十三五”的经验成果,科学谋划临沧“十四五”规划。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思想谋划和推进临沧“十四五”发展,全面深入贯彻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奋力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州(市)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张剑萍、李银峰、杨文章、沈熙、牟洪操、王美荣,以及8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十三五”工作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以及对全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作了发言。

杨浩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市上下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 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梳理分析,把“十三五”项目实施情况搞准确搞清爽;认真总结提炼,把“十三五”的宝贵经验继承下来、发扬开来,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坚定推进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杨浩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的大趋势、大背景,阐明了“十四五”发展的特殊重要性,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用总书记光辉思想谋划和推进临沧“十四五”发展,全面深入贯彻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跨越发展”这一根本目标,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以“三个定位”为骨架,统筹规划“十四五”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立足“四个突出特点”,继续深化对省情“新内涵”和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三个阶段性特征”的认识,准确找出临沧在“十四五”发展中的优势和短板,以建成“三个定位”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

杨浩东要求,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一要站得高、谋得实、对得上,确保规划有清晰的定位、目标、路径和措施,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的规划,干一个光辉、宏伟、振奋人心、凝聚临沧各族干部群众的“十四五”规划。二要分类梳理、突出重点、把握节奏,把对临沧发展至关重要的、需要重点干的项目梳理出来,重点关注、重点保障、重点推进。三要深入研究谋划发展空间布局、沿边城镇带建设、中缅国际大通道建设等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同时,要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努力编制一部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发展规划,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字学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