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敢干方能成就事业

2020年10月21日15: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特区精神”让笔者深受启发。笔者认为,发扬“特区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敢闯敢干,大胆创新,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

敢闯敢干,就是要以提升本领为基础。作为党的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我们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要掌握推动工作的技能、技术、方法,精益求精,争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进而才能更好地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但是,政治坚定与精湛的技能不是与生俱来,也不会因为时间的推移而自然增长,需要我们在工作实践中强化学习提升,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才能有充足的底气去闯去干。

敢闯敢干,就是要吃透上级政策要求。敢闯敢干不是盲目地去闯去干,要做到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的集中统一。要求我们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明确中央大政方针,吃透上级政策和文件精神,知道要干什么、为谁干、谁来干、怎么干,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求、方向和预期效果,才能实现方向不偏、靶心不散、政策持续,确保干事的针对性、精准性,不断提升干事成效。

敢闯敢干,就是要敢于大胆突破常规。勇于创新,大胆突破常规不是脱离常规开展工作,而是要在遵循事物发展规律的基础上,灵活运用规律和办法,在问题的共性中找个性,在众多个性问题中总结归纳共性,跳出问题看问题,多渠道、多角度分析问题,看得远、想得深,增强风险意识,对风险进行预判和评估,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同时,找准关键点,做在关键处,切中要害,果断出击,大胆出手,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成功率。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各级干部只有立足岗位,不等不靠不懈怠,苦干实干创新干,充分发扬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敢于大胆尝试,摸着石头过河,勇于涉险滩,才能以敢闯敢干的勇气谋发展、促改革、出实效,更好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伟大目标。(刘丽 )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