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部分地区洪涝灾情加剧 工业农业生产受创

2020年10月20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柬埔寨部分地区洪涝灾情加剧 工业农业生产受创

柬埔寨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19日称,柬埔寨部分边境省份洪涝灾害正在加剧,与此同时,各地救灾抗灾工作面临多重挑战。

连日来,新一轮强降雨覆盖柬埔寨大部分区域。柬埔寨全国19个省市遭遇洪灾袭击,包括金边市、菩萨、拜灵、卜迭棉芷、柏威夏、马德望、西哈努克省等地。

截至19日晚,包括金边市在内多地积水已出现消退,但毗邻泰国的卜迭棉芷省水患灾情持续恶化。卜迭棉芷省省长吴拉德表示,受到来自泰国上游地区的洪水影响,该省部分地区积水持续上涨。

柬埔寨全国灾难管理委员会说,卜迭棉芷省已成为此次洪涝重灾区,截至当天,卜省洪涝已造成15人死亡,包括4名儿童。

洪水还袭击了卜迭棉芷省的医疗机构,卜省卫生局报告称,特摩不县医院积水深达1米,医院70%医疗用具和仪器受到破坏,其余医疗工具和药品被救援人员运往高处。

持续的洪涝灾害也给柬埔寨农业生产带来挑战,除了大面积稻田被洪水淹没外,部分地区稻田还遭受鼠害。

特本克蒙省农业局指出,隆多稻谷正在进入花开期,会吸引老鼠掠食。受外湖水位上涨影响,原本生活在低洼地区的老鼠迁入该地区,导致80公顷稻田遭受鼠害。该省农业局官员前往灾区指导农民预防鼠害,并密切注意灭鼠方式可能造成的影响。

洪涝灾害同样冲击了柬埔寨制造业。柬埔寨成衣厂商会指出,截至19日,分布在3个省市的79家工厂遭受水灾影响,不少工厂设备被淹或损坏,导致生产链将受到影响。柬埔寨劳工部提醒工厂和企业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避免工厂用电设备、供电线路因浸泡于水中而引发漏电、短路等事故。(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