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有我 山河无恙

2020年10月20日15: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却依然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的“人民英雄”张定宇院长;要将荣誉珍藏起来,化作力量,更好地干的“人民英雄”张伯礼;30年“与毒共舞”,率队开展新冠疫苗研制科研攻关的“人民英雄”陈薇院士……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感动画面,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良言金句,化作一股股强大的精神力量,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张伯礼院士在接受表彰后表示:“我们几个只是代表而已,这份奖是给广大医护人员的。”此次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不光是因为我们有钟南山院士这样的“国之重器”,更重要的是我们拥有无数白衣执甲的医护工作者,闻讯而动的人民子弟兵,坚守基层拉起疫情防控网的社区工作者,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捐款捐物无私奉献的爱国企业,以及安心在家隔离不给祖国添乱的广大人民群众……14亿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同甘共苦,让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谱写出抗疫胜利的伟大篇章。

穿过凛冽寒冬的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在应对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过程中,举国上下,共同发力,勇于承担责任,努力克服困难,不断总结经验,将原本的疫情重灾区变成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在独善其身的同时,我们还不忘兼济天下,和全世界共享中国方案,为各国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彰显大国担当树立大国形象。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疫情防控是对我国综合国力的考验,是对我国社会制度的考验,是对我们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考验,是对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更是对人心的考验。事实证明,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并在考验中不断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即将实现,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不再遥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未来可期。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蓝图已经绘制,征途仍在继续。有你有我,山河定能无恙,有你有我祖国必将繁荣昌盛。(左鹏艳)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