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斗南湿地部分区域因提升改造暂时封闭

2020年10月17日15:37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王官、斗南湿地部分区域因提升改造暂时封闭

日前,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投公司)发布了《关于官渡王官湿地、呈贡斗南湿地部分区域进行封闭管理的公告》,因在滇池斗南湿地建设工程园区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即日起至11月15日,将对王官湿地、斗南湿地部分区域进行封闭管理。

滇池斗南湿地建设工程是滇池保护治理“十三五”规划、“三年攻坚”行动确定的重点项目。工程实施范围包括王官湿地(提升改造)、斗南湿地一期(提升改造)、斗南湿地二期(新建),建设内容包括拆除滇池一级保护区内原有地上建筑物、湿地生态修复、生态恢复、生态驳岸处置等。

目前,昆明滇投公司已启动对滇池斗南湿地建设工程园区的提升改造工作,项目提升改造实施内容位于斗南一期湿地公园和王官湿地公园范围内,该区域均对市民及游客开放。施工期间,在斗南湿地公园和王官湿地公园范围内,结合施工特点及公园地理环境分时段、分区域进行封闭施工。

为确保滇池斗南湿地建设工程项目10月底完成水系布置,基本发挥项目功能,同时尽可能降低对公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影响,昆明滇投公司委托湿地公园管理方于10月13日至11月15日期间,对王官湿地、斗南湿地部分区域进行封闭管理。其中,斗南湿地南区将封闭2个路口,王官湿地沙滩将封闭3个路口,湿地内未封闭区域市民可正常游玩。(孙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