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业大学与普洱镇沅开启县校合作新模式

2020年10月17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考察团到镇沅考察调研。供图

日前,由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党委副书记、校长郭辉军带队的考察团深入普洱市镇沅县考察。普洱市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舜陪同考察。

西南林大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黄草岭畜牧场、镇沅职业高级中学、镇沅民族中学等地。在黄草岭畜牧场,详细了解黄草岭畜牧场的整体环境、气候及水电路等基础条件,认为黄草岭畜牧场符合建立实验林场的条件,对镇沅森林资源管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表示高度赞扬。

在镇沅职业高级中学和镇沅民族中学,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教育教学、办学特色等方面,对镇沅教育工作尤其是在民族特色办学等方面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在教育教学方面能有更多合作契合点。

召开座谈会。供图

座谈会上,白兆林介绍说,镇沅是一个“三多三好三个让人不能忘记”的地方。镇沅县地处哀牢山和无量山之间,地形崎岖,山区面积占97.7%;民族聚居、民族自治,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55.12%;矿产资源多,高岭土、黄金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生态环境好,森林覆盖率达72.6%;墨临高速公路贯穿东西南北,区位优势明显;人文环境良好,后发优势强。世界茶王、瓢鸡之乡、美丽县城“三张名片”让人不能忘记,是西南林大理想的教学实习林场选址,翘首期盼能够合作共赢。

郭辉军对镇沅主推生态文明建设,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认可,希望能够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实现校政、校企全面合作,着力把林场打造成国家级康养基地、国家级林业科研中心、国家级教学研究基地。

张昌山表示,希望从古茶树研究作为合作起点,以生态文明为指向,为镇沅林业资源保护发展,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更多前沿科学理论支持。西南林大诚挚邀请普洱市、镇沅县回访,以期开启校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不断将前沿学术转为为生产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舜主持座谈会。(杨兆强 刘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