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0年10月16日08:2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有序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0月15日,昆明市信访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有序,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程连元指出,做好信访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程连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昆明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旗帜鲜明、敢于斗争,打好政治安全主动战,坚决防止发生影响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要注重排查预警、抓好防范化解,推进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确保各类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化解、早处置。

  要深化综合整治、强化应急处置,紧盯关键重点,加强联防联控,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程连元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信访安保维稳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出不得任何差错纰漏。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信访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建阳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分别对我市安全稳定、信访工作进行安排。(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