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人行道遇雨藏“地雷” 垃圾房遇热变“臭弹”

2020年10月16日08:3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人行道遇雨藏“地雷”  垃圾房遇热变“臭弹”

  春晓路车辆乱停。

  近期,随着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的深入开展,昆明市城区环境卫生得以改善,市容市貌有所提升,但在一些背街小巷依然存在很多不文明现象。昨日记者走访了高新区科泰路、西城时代周围、黑林铺前街附近多地,发现一些垃圾房、垃圾桶卫生不达标,街道路面下雨易积污水,同时车辆乱停放等现象依然存在。

  垃圾收集站卫生堪忧

  时间:10月15日14时17分

  地点:西城时代周边、黑林铺前街

  在西城路靠近昆明市第十四中学的健源大药房门口,10只垃圾桶随意临街而放。记者观察到桶壁上标示的“可回收”“不可回收”等字样被大量污渍遮挡,桶旁边堆放着一堆塑料袋、废弃物等生活垃圾。进入黑林铺前街,与常青路交叉口处的垃圾房也显得格外“特别”,一眼望去垃圾房破烂不堪,周围两三米都是堆放过垃圾的痕迹,雨水不时冲刷着垃圾房门前坑坑洼洼的泥路,隔着很远就能闻到臭味。“这个垃圾房又脏又烂,天气一热气味太大了。好多人扔垃圾都是站得远远地丢,有些丢不进去,时间一长外面也堆了好些垃圾,太影响环境了。”周围的商户说。

  人行道积水市民难行

  时间:10月15日13时

  地点:科泰路

  记者来到高新区科泰路,因为下雨的原因,街道两旁的石坎缝隙处陆陆续续能看到污水淹积。再往里走,只见人行道道板松动、破损,甚至缺失,凹陷处积水严重,路过的行人大多得小心翼翼“盯”着路面行走,时刻注意人行道积水形成的“地雷”。家住春光小区的刘阿姨告诉记者:“我天天都走这条路,每逢下雨真的很心累,每走一步都要仔细看看,就怕踩到翘起的砖块会溅起脏水。”

  禁停路段乱停车隐患大

  时间:10月15日15时5分

  地点:团钢生活区旁的春晓路

  随后,记者来到团钢生活区旁的春晓路,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上设有禁停标志,但路两旁却停满了各种车辆,经粗略统计大概有40辆,从部分车外表的积灰程度看,这些车停在这里已有些时日。记者发现,因这条路没有安装摄像头进行抓拍,越来越多的车辆乱停此处造成交通混乱,道路越来越窄,行人、自行车、汽车又混行在一起,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家住附近的张先生对记者说:“这条路没有路灯,那么多车停在这里拦着,晚上开车出行很危险,既怕蹭到别人的车又怕碰到人,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