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秋国庆作风建设进行时(一)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曝光国庆、中秋期间监督检查发现的10个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0年10月15日08:24  来源:云南日报
 

国庆中秋期间,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组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监督检查,发现了以下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予以通报曝光。

1.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田中旺2019年12月26日至28日到广南、弥勒等地开展调研工作,违规报销广南至昆明、弥勒至昆明高铁一等座票费用共计262.50元。

2. 省文史研究馆2020年6月按每人每车每月100元的标准,向馆内3名驾驶员违规发放车辆清洁费共1800元。

3. 昆明市嵩明县城管局向干部职工违规发放2020年“六一”儿童节读书卡56张,共计11200元。

4. 2019年12月26日,曲靖市麒麟区寥廓街道园林社区以购买服务为名转账92070元到社区党委副书记胡黎芳个人账户,其中7000元用于支付社区购买香烟费用。

5. 楚雄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1月至9月期间,在无公函、无审批单、无菜单、无就餐人员名单情况下,以公务接待名义列支餐费87笔75900元;在无公函、无审批单、无接待明细情况下,报销列支住宿费36笔143800元。

6. 红河州金平县者米乡政府2019年10月17日在某饭店公务接待县农业农村局,菜单中出现酒水。

7. 普洱市景东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杨娜2019年4月3日到昆明参加培训,住宿、培训和往来车费3000元白条入账。

8.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住建局4名副局长办公室面积均超标2.3平方米。

9. 怒江州交通运输局2020年5月28日接待云南机场集团一行10人,陪餐人数9人,陪餐人数超标。

10. 临沧市耿马县市场监管局2018年3月19日违规为1名调走职工安排聚餐,公款吃喝产生费用575元。

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进行监督。如发现“四风”问题,请拨打举报电话:12388。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