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里尔等四城市将被列入疫情“最强警报区”

2020年10月09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里昂、里尔等四城市将被列入疫情“最强警报区”

法国官方当地时间8日宣布,里昂、里尔、格勒诺布尔和圣艾蒂安四个城市将被列入疫情“最强警报区”,以应对疫情不断恶化的形势。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晚宣布上述决定,表示相关决定将于本周六(10月10日)起正式生效。这意味着10日起法国疫情“最强警报区”不仅包括巴黎、马赛以及海外省瓜德罗普,里昂、里尔、格勒诺布尔和圣艾蒂安也将列入。

维兰指出,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继续恶化,每天有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入院治疗。被列入疫情“最强警报区”的城市和地区将执行更严格的防疫新规定,如关闭所有酒吧等。

维兰透露,当前法国病毒感染率为每10万人中有116名感染者;基本传染数R0值约为1.1至1.2,而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升至9%。作为对比,法国今年夏天“解封”时的病毒检测阳性率仅为1%。

在谈到其他法国大城市时,维兰表示,图卢兹和蒙彼利埃的疫情形势“令人担忧”。法国官方正在继续观察疫情变化,如果数据指标仍无好转,图卢兹和蒙彼利埃将于下周一(10月12日)被列入“最强警报区”。

在谈及公共交通时,维兰说表示,公共交通对于经济和社会生活至关重要,公共交通不可能是“零风险”,他并不否认乘坐公共交通可能被感染。他表示政府正在制定降低公共交通感染风险的措施。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8日表示,将为受到新防疫措施影响的法国公司和企业提供更多援助。他表示,大约有31个不同行业部门的75000家企业将通过新的援助措施受益。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8129例,连续第二天突破1.8万例;法国官方累计确诊病例当天达671638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8日为7624人,比前一日增加88人;重症患者1427人。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2521例,新增死亡病例76例。(李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