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逾四千 柏林等三大城市超警戒线

2020年10月09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德国单日新增逾四千 柏林等三大城市超警戒线

德国疾控机构8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4058,是自4月以来首度突破四千。当天,柏林、法兰克福和不来梅三座大城市的新冠疫情检测指标均突破官方设定的警戒线。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为4058例。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日18时40分,德国累计确诊312487人、治愈269618人、死亡9731人。近七日(10月1日-10月7日)新增确诊17477例。

针对当天的新增确诊突破4000例并再度创下4月以来单日确诊数新高,德国总理府部长布劳恩表示,他已经看到德国处在第二波疫情的开端阶段。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表示,这一数字令他高度担忧,他呼吁公众保持警觉,并且敦促疫情热点地区采取应对措施,以使形势免于失控。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警告称,目前存在对病毒传播失去控制的可能性,而如果这样的话德国“有可能将面临每天新增超过1万例的局面”。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德国首都柏林和最大金融中心法兰克福以及北部重要港口城市不来梅三地的“近七日平均每10万人新增确诊人数”这一重要疫情监测指标均已突破“50”的警戒线,分别达52.8、59.1和57.6。

此前,柏林和法兰克福已经宣布了宵禁措施。7日,各州与联邦达成决议,将要求高风险地区人士今后出行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但在决议附录部分,包括柏林在内的5个州表达了不同意见。

为协调当前各主要城市的防疫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9日与德国11座大城市的市长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商讨。(彭大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