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祥云沙龙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场舞培训

2020年10月09日17:44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沙龙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场舞培训

9月22日,伴随着激情昂扬的广场舞音乐,祥云县沙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爱国卫生运动广场舞”集中培训在新建中心敬老院后院正式拉开序幕,来自全镇42支广场舞的领队及部分成员共计83人参加培训。

“今天我们学了这个爱国卫生运动广场舞,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加入了勤洗手促健康这些元素的舞蹈跟我们平时跳的不一样,回去我会积极推广给我的姐妹们,大家一起来跳。”沙龙社区阳光组合广场舞领队杨得燕说。

据悉,为进一步培育挖掘基层文化人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祥云县沙龙镇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要延伸到哪里”的要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及时摸清辖区内文化志愿者情况,并组建广场舞领队交流群,将县文明办牵头推出的广场舞视频第一时间分享在群内,并要求大家积极转发跟学,为“爱国卫生运动广场舞”的推广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培训现场,广场舞爱好者用心跟学,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美好期望。在广场舞练习的同时,伴随着接地气的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养成词句,使培训者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掌握了健康生活方式,让身心得到平衡。“经过培训学习,我觉得通过广场舞的形式将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出去非常重要,我作为村上的妇联主席,回去也要带动姐妹同胞们把这些知识宣传到家家户户,让每一个人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积极地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石壁村妇联主席感慨刘娜 李娜道。(刘娜 李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