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驳斥美西方就人权问题对中方无端指责

2020年10月08日09: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驳斥美西方就人权问题对中方无端指责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6日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严正驳斥和拒绝个别国家不实之词,坚决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中方内政、在联合国挑起对抗的做法。

  张军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重大挑战,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再次听到来自一些国家的杂音。美国、德国、英国等对各方呼声置之不理,执意挑起对抗,滥用联合国平台,将人权问题政治化,蓄意挑动政治对抗,传播虚假信息和“政治病毒”,恶意抹黑中国,干涉中国内政。对此,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和完全拒绝。

  张军表示,世界在发展,历史在进步。要团结不要分裂,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共赢不要零和,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美国完全站在历史的错误一边,站到国际社会对立面。中国的人权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不是美国的谎言和欺骗所能否认的。中国采取有效措施,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拥护,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张军强调,事实上,是美国应该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一场疫情导致20多万美国人失去生命,美国政府需要做的是治病救人,而不是传播“政治病毒”,到处制造麻烦。美国司法、执法系统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暴力执法现象,上百万美国人民喊出“我无法呼吸”“黑人的命也是命”。联大三委应关注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问题,就此展开讨论并通过决议。美国应该停止战争犯罪,还世界一个和平。美国建国244年,仅16年没有打仗,堪称“世界上最好战的国家”。美国将炸弹、子弹投向平民,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美国应该切实履行国际人权义务。美国大行单边主义,逃避自身责任,退出人权理事会,拒绝批准人权公约,制裁国际刑事法院法官,大搞单边制裁,严重干扰国际人权领域合作。

  张军说,德国、英国等少数国家罔顾事实、违逆正义、破坏合作,对自身和美国的人权劣迹视而不见,“选择性失明”,大搞双重标准,还一味追随美国,甘愿做美国帮凶。这些国家应趁早收起傲慢和偏见,悬崖勒马。(刘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