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绝活 比厨艺 昆明官渡帮扶餐饮业复工复产

2020年09月30日15: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9月28日,昆明市官渡区六甲街道举行2020年“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餐饮业技能竞赛暨餐饮业复工复产帮扶活动,来自辖区餐饮单位的大厨们齐聚一堂,亮本事、秀绝活,同台切磋厨艺。

此次活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组织广大职工广泛开展以技能提升、技术创新为重点的各项活动,着力培养和挖掘辖区优秀餐饮从业人员。

供图

餐饮业技能竞赛内容包括餐桌摆台、技艺展示和主题菜品展示,辖区有一定规模和特色的多家餐饮单位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精湛的刀工、雕刻、摆盘、调制鸡尾酒等绝技,烹制出一桌桌既有创意又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优胜代表队分别获得“六甲街道餐饮技能状元”“六甲街道餐饮优秀技术标兵”“六甲街道餐饮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比赛中还穿插了食品安全、开展餐桌文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有奖知识问答。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辖区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现场还组织辖区20户食品安全达标、经营规范、体现地方特色的餐饮服务单位举办特色小吃展演活动,促进餐饮服务单位提振信心,稳步恢复生产发展。(夏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