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合消息:鲁能苏宁双双锁定争冠组席位

2020年09月25日09: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综合消息:鲁能苏宁双双锁定争冠组席位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13轮比赛24日展开争夺。山东鲁能以2:0战胜河南建业,苏宁则在一场肉搏战中2:1战胜广州恒大,两支胜队均锁定第二阶段争冠组席位。

河南建业曾在第8分钟获得进球良机,但皮球被立柱挡出;而山东鲁能先是在第37分钟由外援格德斯接队友传球推射远角得分,两分钟后又因对手手球获得点球机会,另一名外援佩莱轻松罚入点球帮助队伍取得两球领先。

下半时两队先后替换多名球员,均有进球机会但未能改写比分,2:0的比分一直延续到终场。山东鲁能凭借这场胜利取得两连胜,提前锁定第二阶段争冠组席位,而联赛6连败的河南建业在第一阶段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已经铁定成为赛区最后一名。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大连赛区排名前两位的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展开一场强强对话。本场比赛前刚刚下过大雨,积水较为严重。

第20分钟,谢鹏飞直塞发动进攻,禁区内的特谢拉脚后跟传球,拍马赶到的埃德尔摔倒在禁区,主裁判罚点球,但随后通过VAR发现,此次进攻前,吉翔有手球犯规,随后取消点球。

第43分钟,江苏苏宁连续围攻对手,瓦卡索接埃德尔传球后,从中路连过3人直接突入禁区,随即送出传中,门前的特谢拉头球攻门被刘伟国用腿挡出后,随即低射得手,苏宁在上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

恒大队第71分钟扳平比分。艾克森发动进攻,邓涵文右侧传中,吴曦解围不慎,将球顶向后点,何超低射,球从顾超胯下穿过飞入球网。恒大将比分追成1:1平。这也是何超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第75分钟,谢鹏飞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中路的杨博宇头球摆渡,埃德尔右脚低射破门,帮助苏宁将比分定格在2:1,苏宁提前锁定第二阶段争冠组席位。

当日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当中,深圳佳兆业以3:1战胜大连人队。不过由于上海申花在另外一场比赛中2:0战胜广州富力,所以进入争冠组的主动权仍然掌握在目前积分比深圳高一分的申花队手中。(张逸飞、蔡拥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