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生鲜电商测评报告发布 部分平台商品不新鲜退货难

2020年09月24日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1家生鲜电商测评报告发布 部分平台商品不新鲜退货难

昨天,北京市消协发布生鲜电商平台APP体验调查报告。此次调查涉及天猫生鲜、京东生鲜、美团买菜、盒马、多点、每日优鲜等11个生鲜电商平台APP。报告显示,部分平台还存在商品不新鲜、标价不清晰、退货难等问题。

手机买菜,消费者最爱选谁家?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选择最多的生鲜电商平台APP是永辉生活和盒马,占比分别达到45.98%和36.61%。此类生鲜电商企业拥有较多线下门店,相对更受消费者欢迎。

网购生鲜商品时,遇到较为突出的问题是商品不新鲜,占比为28.12%。其次是配送不及时、包装太简陋和实物与宣传不符。在本次体验调查的33个样本中,有4个样本存在商品不够新鲜、有磕碰痕迹等问题。

另外在33个体验调查样本中,有的页面商品标价不清晰;有的页面没有送货时间选项,消费者下单时无法选择和了解具体送货时间。体验调查还发现,个别平台(APP)存在因使用优惠券无法退货、退款无法原路返还以及联系不上人工客服等问题。(张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