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楚雄州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63亿元

2020年09月23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彝族自治州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今年上半年,全州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63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03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6亿元,实打实、硬碰硬把纾困惠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

“退”得用心

楚雄市某房地产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物业服务的企业。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工程延期、物流成本增加、销售业绩下滑、资金周转等困难,1至3月项目基本处于停摆状态,给企业复工复产造成了较大影响。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帮助企业用活用对用足税费优惠政策,楚雄州税务部门主动利用税收大数据,动态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现该企业还有一笔801.14万元的增量留抵税款。业务骨干第一时间深入企业“面对面”辅导政策,对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申请增量留抵退税资料、时限、流程等进行详细解读,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在4个工作日内为该企业快速办理了留抵退税,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么一大笔‘有心人’送来的退税,实实在在缓解了我们资金周转的压力,立刻解决了我们项目复工复产、发放职工工资的难题!”楚雄市某房地产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安全感慨地说道。

“减”得称心

云南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苗木种植、销售,园林绿化规划、设计、施工、养护为一体的绿化施工资质企业,20多年来凭借过硬的质量和诚实守信的口碑,生意一直红火,可今年的疫情,也让这样一家云南省林业龙头企业险渡难关。

“不得不说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来得正合我们心意,仅上半年公司就已经减征各项税费200多万元。年初因疫情原因停工近一个半月,对在建工程进度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好在部分工程前期预收款得以及时结算,加上国家政策和地方政府多部门的支持,我们又积极拓展了苗木销售业务,苗木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还有所增加,让我们在行业整体业绩表现不佳时,得以逆势突围,稳住发展步伐。”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晓周说道。

楚雄州税务部门严格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的要求,及时加强与财政、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多点宣传辅导,加强政策落实的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惠及企业。

“免”得安心

双柏县某酒店的彝家黑山羊汤锅深受食客欢迎,但受疫情影响,酒店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却下降了近一半。

“十几年都在家门口做事,能顾家又能养家,不管旺季、淡季赚得多、少我都没慌过,可今年太难了,要不是国家出台了那么多政策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还真打算关门了。就拿税务部门来说,到八月份时,我们家已经累计享受了税费减免6.66万元,这笔钱全部用来发放了员工工资,留住了得力干将,抵住了冲击,保住了基础,也安了我们的心。”该酒店老板苏光平忍不住为税务部门点赞。

为支持广大中小微企业的“复苏”,楚雄州税务部门通过微信推送、上门走访等“一对一式”“点对点式”方式,有针对性地把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及时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的经营负担,让他们稳下去、活下去。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该酒店的羊汤锅生意又逐渐好了起来。

今年以来,楚雄州税务部门持续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稳岗就业方面创新举措,聚焦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和堵点,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以“定制式”服务,为产业发展打通堵点、连通断点、畅通节点,为市场主体营造了更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善从淙)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