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织严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网

2020年09月23日14:56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织严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网

记者日前从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文山州全面压实属地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织严织密边境疫情防控网。

文山州制定出台《应对边境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境外疫情陆路水路输入防控工作实施细则》等系列边境管控措施,指导麻栗坡、马关、富宁三县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同时,加强对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资金支持,确保一线防控物资保障到位。全天候关注境外疫情的扩散蔓延态势和防控措施,及时调整文山州边境管控的策略和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的地区、界线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强边固防机制作用,发动抵边村寨群防群控力量守好边境线。将全州边境乡镇、边境行政村、抵边村小组纳入网格化管理,设置防控值勤点,每个村小组均建立一支不少于10人的巡逻巡查联防队。全面开展登记排摸,对乡镇(农场)、村寨(社区)、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家庭旅馆)、出租房、餐馆、工地等场所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做好登记、上报和管控工作。对有疫情地区旅居史人员采取相应的疫情管控措施,排查疫情地区来文返文人员情况,对涉及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管理和1次核酸检测。分级设置防控卡点,严密封堵打击“三非”人员和跨境违法犯罪。麻栗坡、马关、富宁三县共分级设置疫情防控卡点262个,日投入力量9800多人参与疫情防控,对边境所有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过往车辆的排查和人员的检测。此外,文山州还抽调人员组成8个督查检查组,对各县(市)开展定期不定期的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王丽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