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整合重组等事项

2020年09月23日14:5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整合重组等事项

  9月21日,玉溪市市长张德华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整合重组、调整优化重点产业投资促进优惠政策、加快实施全域现代化水网建设规划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市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实施好《玉溪市全域现代化水网建设规划(2020―2035年)》,尽快组建联合推进机构和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为新开工项目打下基础。要加快项目建设,突出创新驱动,在融资模式、创新经营管理、水价改革、确权工作方面拿出创新举措,促进资源要素最优配置。要建立“开工一批、推进一批、论证一批、储备一批”良性滚动机制,谋划玉溪“十四五”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动玉溪水利发展。

  会议指出,对我市重点产业投资促进优惠政策和兑现办法作出有针对性、有实施性的调整十分必要。要突出重点、精准务实,将普惠政策覆盖至国内外企业和本市企业。要聚焦项目规模、固定资产投资、税收等方面,对好项目、大项目给予更大的支持。要按照奖励政策建立扶持基金,使政策真正实现内引外联、内外并举,努力培育发展产业新动能。

  会议指出,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整合重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关重要精神的具体举措。要提升大局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进一步激发国有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推动玉溪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市级机关购买后勤服务管理,是稳步推进市级机关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机关后勤服务供给。坚持精打细算,注重实效,积极推动机关购买后勤服务健康发展,加快形成机关后勤服务的新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