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升级 英格兰观众10月回归赛场计划搁浅

2020年09月23日10: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冠疫情升级 英格兰观众10月回归赛场计划搁浅

随着英国新冠疫情的反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2日明确表示,英格兰的体育赛事不会按照原先计划于10月1日起迎接观众回归赛场。

根据英国政府7月中旬的计划,若试行赛事进展顺利且疫情控制效果理想,英格兰的体育赛事有望在严格削减人数的情况下于10月迎接观众回归赛场。

然而,随着疫情的反弹,先是观众入场试运行计划被推迟,而后又被限制在每场不超过1000人。约翰逊22日在下议院介绍英格兰即将执行新的管制措施时明确表示,观众10月前往现场看比赛在英格兰不会发生。

“我们不得不承认,病毒的传播影响了商业会议、展览以及大型体育赛事的重新对外开放,所以我们自10月1日起也无法做到。”约翰逊说。他强调,自己深知这对在社区中极其重要的体育俱乐部而言影响巨大,而他们也在竭尽全力试图去帮助这些俱乐部。

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21日说,目前该国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大概是每7天会翻一倍,如果这种增速持续下去,到了10月中旬每天新增的病例数就可能达到50000例左右。英国政府21日晚已将新冠疫情警戒水平从3级(指新冠疫情正在持续)调升到4级(指疫情不但在持续,而且新冠病毒的传播达到较高水平或者上升显著)。

约翰逊表示,包括办公室员工尽可能在家工作,餐厅、酒吧等晚10点必须关门,零售业员工必须戴口罩在内的新的一系列管制措施有可能会持续半年。(张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