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遭史上最严重预算赤字 经济下滑比例仅次于二战时期

2020年09月22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遭史上最严重预算赤字 经济下滑比例仅次于二战时期

据澳洲网21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将在未来16天内,公布澳大利亚有史以来预算中最大的财政赤字,据称,其经济下滑百分比仅次于二战时期政府开支水平。

报道称,由于新冠疫情,澳大利亚经济遭遇严重打击甚至出现恶化,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于7月对财政赤字的估值约为1840亿澳元。

为应对赤字,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每月110亿澳元的留职补贴将从10月初开始逐步取消,这可能会造成数百万澳大利亚人面临失业的风险。

但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还将准备在预算计划中通过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快速减税以及发放补贴等措施来应对失业率可能激增的威胁。其中,为了使经济保持稳定,政府将主要通过税收激励措施,减少繁文缛节来鼓励澳洲民众重新就业,以希望能增加新的工作机会。

由于澳大利亚政府的财政计划将包括减税以增加公共支出,澳大利亚研究所对总理莫里森施加了压力。该研究所称,“税收是对我们社会的一种投资。如果今天政府采取了严格的减税措施,那么明天它们就会要求降低服务质量。”

德勤经济研究所的经济学家理查森说,“问题的关键在于确保这些钱最后都能花出去。对于基础设施之类的项目,你知道钱将花在哪里,这些是要优先考虑的。而减税也是需要花钱的地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