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官方称土2020年经济增幅有望达5.8%

2020年09月22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土库曼斯坦官方称土2020年经济增幅有望达5.8%

阿什哈巴德消息:据土库曼斯坦“东方”新闻网报道,土副总理穆什科夫在日前举行的政府会议上称,2020年土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有望达到5.8%。

穆什科夫表示,目前土各经济领域均呈发展态势。其中,工业是国内经济发展的主要拉动力,预计到今年年底,工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超过27%。

该报道援引土库曼斯坦国内经济分析人士的话指出,2021年全球经济发展前景仍不明朗,但多数国际组织的预测认为,土属于能够尽快摆脱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的国家。

目前,土库曼斯坦政府称,土国内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采取了多项限制性预防措施,已对经济产生一定影响。

自3月份起,中亚五国除土库曼斯坦外陆续宣布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份即将对土本年度的经济增长预期由6%下调至1.8%。

此外,世界银行6月初预测,在中亚五国中,只有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将出现增长势头,预期增幅为1.5%;土库曼斯坦经济将保持零增长;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经济将分别下降3%、4%、2%。2021年各国经济将恢复到正常增长指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