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发放量突破两万张

2020年09月22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发放量突破两万张

9月21日,记者从2020年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获悉,2019年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发放总量为21764张,较2018年增加12.29%,2015-2019五年间年均增长率为13.76%。

2020年全国“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2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有机产品认证与有机产业发展报告》与《中国有机产品认证市场调查报告》同期发布。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有机产品认证企业达13813家,有机作物生产面积达232.8万公顷。

从获得中国标准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区域分布来看,位列前六位的省份分别是黑龙江、贵州、四川、江西、安徽、云南,证书数量均超过了1000张,其中黑龙江的有机证书最多,达2367张,占2019年我国签发的有效认证证书数量的10.9%。

2019年中国有机产品标志21.2亿枚,较上一年增长2.1亿枚,灭菌乳占14.8亿枚(70%);产品总核销量80.98万吨,较上一年增长11.04万吨,加工产品占70.94万吨(88%);产品总贸易额678.21亿元,较上一年增长46.74亿元,加工产品占633.73亿元(93%)。

其中,2019年中国有机产品进口贸易额达125.49亿元,进口额位列前三的国家分别是荷兰、爱尔兰和美国,进口的主要产品分别是乳粉、灭菌乳、面制品、粮食制品、红葡萄酒;出口贸易额达7.27亿美元,出口额位列前三的国家分别是荷兰、美国、德国,出口的主要产品分别是谷物类、豆饼、茶叶、中草药、植物油。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表示,下一步要持续完善有机产品认证制度,健全有机产品认证全过程追溯机制;要切实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监管,把落实各方主体责任作为基础要求;要不断优化有机产品认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质量控制和认证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要广泛宣传有机产品认证,提升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谢艺观)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