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兰:鼓足勇气和干劲全力以赴往前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9月22日13:42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鼓足勇气和干劲 全力以赴往前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9月21日,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在广南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上要求,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和干劲,全力以赴往前冲,坚决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攻坚战。

李洁、周家宝、李英杰、彭山、李顺福出席会议。

张秀兰指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5年多来,广南县广大干部群众夜以继日、攻坚克难,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汗水洒在乡间,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为全面夺取攻坚战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距离夺取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最后胜利只差“临门一脚”。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坚定必胜信心,又要正视问题。从取得的成绩中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绷紧责任的弦、目标的弦、质量的弦、作风的弦,尽锐出战,背水一战,坚定信心解决“清零”问题,交实“整改账”。还要认识到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回避的问题和短板,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张秀兰强调,广南县即将迎来脱贫攻坚的“终极大考”,在下步工作中,既要抓紧补齐短板,又要做足功课。当前,要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危房必须清零销号,搬迁必须真实彻底,流失生必须全部收回,用电必须有保障,政策宣传要多措并举,非正常情况决不允许发生。同时,还要做足做实迎检准备,打有把握的仗。完成最后冲刺,迎接检查验收,是广南县乃至全州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要的任务,既要高度统一思想,又要迅速行动。州、县、乡、村四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投入到迎检工作上来;挂钩、挂牌督战广南县的厅级领导,要深入所负责的乡镇和村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各挂包帮单位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广南更多的帮助和倾斜,统筹安排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查缺补漏、政策宣传、感恩教育等工作;各行业扶贫部门要对照各自的职能职责,派出工作组指导县级相关部门,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广南县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间内补齐短板漏项,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州“两不愁三保障”广南工作组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既督又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陆志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