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志云:严格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宁稳定

2020年09月22日13:42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严格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安宁稳定

在国庆和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8日,文山州委书记童志云专程到州公安局和文山城区调研督导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执勤民警。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扛牢抓实国庆安保维稳重大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筑牢平安稳定坚强屏障,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上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和中秋佳节。

聂涛、彭山参加调研。

当天,童志云先后到文山市一初北校区、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驻训楼、城南锦龙烟花爆竹销售点、中石化城南加油站和州公安局等地,详细查看了解校园治安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城区社会面巡逻防控、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反恐重点场所实名制落实等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执勤民警,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文山社会平安和谐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童志云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抓班子、带队伍、严管理、树形象,进一步发扬文山公安的优良传统作风,把队伍建得更好、把工作抓得更好、把边境守得更好,为文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人民公安应有的担当和奉献。要以政治安全为中心,加强预判研判,坚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在工作中结合文山实际,不断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形成特点,不断做出可圈可点的工作成效。要坚持智能化警务发展方向,紧盯社会科技潮流,加快建设智慧化、智能化的高科技警务工作体系。

童志云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把国庆安保维稳责任真正扛在肩上,以更周密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全面排查、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安全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强化各项安全举措,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安保维稳合力,强化应急准备和值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高效处置。(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