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公安筑牢边境防疫网

2020年09月20日11: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保山市公安局供图
保山市公安局供图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机关在继续保持边境县市社会治安防控一级勤务的基础上,全员取消休假,全部在岗在位,全域开展“防疫情、大排查、打偷渡、保平安”决战秋冬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全面压实主体、属地、监管责任。

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和部署下,9月16日,保山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专项行动指挥部,增派龙陵、腾冲的第一批保山公安疫情防控先锋突击队,会同当地警力,重点对口岸、检查站、抵边警务室、执勤点等,布设查缉卡点,开展24小时全天候查缉管控,严防非法入境人员进入该市。

工作中,保山公安坚持并完善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机制,充分调动乡镇、村(社区)干部以及广大群众,在78个抵边自然村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组建以3至5户家庭为单元的网格15705个,利用社区网格化管理、大数据等手段,全面大走访大起底大排查,做到市(县)不漏乡镇、乡镇不漏村社、村社不漏户、户不漏人。

为了提升高效开展防控处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山公安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按照应急预案做足人员、物资、车辆等方面梯次准备,确保能够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迅速启动应急响应。

据悉,从今年9月18日至12月31日,保山公安将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以最高等级的勤务模式和最实工作举措,发起雷霆之势“抓整治、强基础、防疫情、打偷渡”,严防疫情输入,提升治理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边境安全保卫战。(张义秀)

(责编:徐前、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