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曦明深入澜沧、孟连边境督战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9月19日14: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9月15日至16日,云南省普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曦明带领相关同志深入澜沧、孟连边境一线督战疫情防控工作。

期间,朱曦明就进一步强化边境疫情防控和迅速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提出要求:要统筹抓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两场“战役”,切实绷紧“严防死守”这根弦,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持续强化一线封控、二线查堵、抵边巡逻防控和边境地区社会面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稳定;要迅速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三查四告知”集中统一行动。要认真研究并细化制定本地本部门统一行动的细化方案和措施,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开展动员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清除风险隐患。同时,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加强协调联动、相互配合,严格落实“五个管住”措施,切实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做到严密防范、严防死守;要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和内部防疫措施落实工作,加大应急处突和参战人员疫防知识培训,周密细致、科学合理做好人员、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同时,要严格落实单位内部定时消毒等防疫措施,特别是要确保一线卡点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有效确保一线民警、辅警的健康安全和战斗力。(李睿婕、罗子铭、谢卓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