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期“玉溪政法大讲堂”开讲

2020年09月18日16: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玉溪市委政法委认真谋划和组织了第三期政法大讲堂。9月16日,2020年第三期“玉溪政法大讲堂”开讲,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主持。

讲堂邀请玉溪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梁栋为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党内法规专题辅导。梁栋从党内法规制度体系、部分重要法规以及党内法规执行责任清单等方面对党内法规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供图

马加能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维护党内法规权威性和严肃性,着力抓好制度学习、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在全市政法系统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教育,把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教育置于重要位置,把学习贯彻《政法工作条例》与其他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紧密结合起来,运用政法队伍“五学五比五提升”等活动载体,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要切实提高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力度,把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方面,把贯彻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结合起来,全面提高依规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政法机关职责使命,把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起来,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又模范遵守宪法法律,不断强化依法执政观念、增强依法执政本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玉溪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刘志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