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政策红利 激发企业活力再现

2020年09月16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有着神秘的民族文化魅力,旅游资源丰富。受疫情影响,临沧市旅游、餐饮等生活服务行业暂时停摆。随着国内疫情阴霾逐步散去,生活服务业逐步回暖,临沧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我们酒店不仅有酒店住宿业务,还有室内游泳池、电影院、KTV等,本来到了夏季,应该是生意最火爆的时候,受到这次疫情影响,又取消了‘摸你黑’狂欢节,顾客流大大减少,直到前段时间才逐步恢复。”沧源某酒店财务负责人苏先生说。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临沧市税务部门专门梳理了该公司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主动上门宣传政策,辅导企业进行申报。

“每当税费优惠政策出台,税务局都第一时间对我们开展精准辅导,以最快的速度让我们享受到税费优惠。免征增值税和相应的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政策上,今年合计减免了11万余元,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压力。”苏先生表示。

翁丁有拉木鼓、祭稻魂、镖牛等传统活动,每年假期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成为翁丁旅游高峰期。在停摆了半年后,翁丁当地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迎来营业“小高峰”。

“上半年以来,翁丁景区一直不开放,开放以后,虽然游客多了起来,但是之前一直没有收入,甚至员工工资难以发放。”沧源县某文化旅游产业开发投资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先生谈到翁丁景点时说道。

为此,临沧市税务部门以非接触式办税为主、线下辅导为辅,从政策解读、涉税事项办理和会计核算等方面为旅游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指导,不断丰富提醒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举措,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搭建纳税服务平台,为纳税人提供贴心的办税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经过税务局辅导,今年我们除了免征增值税2万余元外,像企业所得税,我们这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大大减轻了压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这为我们旅游市场注入了生机活力。同时,得益于税务局近期推出的区块链电子发票,发票业务领用流程简便,开票也只需要二维码轻轻一扫,票很快就开出来,对我们的景点来说实在是重大的利好政策!”杨先生谈道。(杨凯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