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2020年09月16日09:04  来源:临沧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9月14日上午,临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深刻概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启示,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外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特别是要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采取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加快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大干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理清思路,不断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临沧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调研临沧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冯志礼同志调研临沧指示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调研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字学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